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从上海到悉尼 建筑师用最轻微的方式触碰地球

2015-08-20 17: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汉能薄膜发电屋顶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悉尼:抓住可持续的精髓

Glebe是悉尼的一个老城区,风景优美,交通便利,距离悉尼市中心和悉尼大学都很近。建筑师ToneWheeler把自己的家安置在这里。

Tone是一名专注于环境友好型设计(ESD:environmentally sustainable design)的建筑师,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他在悉尼大学设计了一个名为“autonomous house”的建筑,是一个用可回收材料建的房子。此后,他又为澳大利亚政府设计了一系列的低成本社会住房。

除了在悉尼大学等大学任教外,他也跟太太、以及另外一个设计师开了一家建筑设计工作室。去年年底,他们的一个绿色建筑项目获得了澳大利亚建筑师协会的最高奖项,被评委称赞“抓住了可持续的精髓”。

在长年的实践中,他摸索着绿色建筑之道,也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设计哲学,包括低能耗和可回收的材料、空间的合理利用、以及利用房子本身的空气流动来改变温度。他也将多年的绿色建筑哲学用在家里,把自己的房子当作实验室,尝试新技术。去年年底,他在屋顶上安装了BlueScope品牌的钢屋顶和汉能的Miasole组件。

汉能的1.3KW薄膜太阳能组件能够发电,余电可以上网。Tone曾对媒体表示,因为他家里设备都是节能的,所以太阳能面板的电量带来的改变非常明显。

Tone很满意产品的外观和性能表现。该项目也获得了澳大利亚官方的称赞。“非常棒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结合了钢屋顶和顶尖的薄膜太阳能组件。希望更多的屋顶这样做。”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Agency)的官员Ivor Frischknecht表示。

除了多使用环保材料和太阳能技术,Tone在日常设计工作中,还秉持另外两个准则。一是建筑得长寿,房屋结构、内墙等都得至少能撑个100年,否则,建房子时所耗费的能量和能源就被浪费了。第二是较为松散的结合,使得所有的建材最后可以被拆卸,也可以很容易地换掉。“不要把管道直接放在墙壁里,可以放在纸板、服务区等”他表示太多的建筑都被胶黏和锤得很紧,这导致换管道时,很难不破坏墙壁和整体建筑。“要多用扳手少用锤子”。他多次对媒体表达。

正如这两位绿色建筑师的设计哲学,善待地球,也是善待我们自己。用最轻微的、温柔的、友好的、和谐的方式去跟我们的家园交流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薄膜发电查看更多>屋顶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