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2013年中国光伏行业十大杰出人物(图)

2014-02-08 09:30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光伏行业光伏人物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蔡浩: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物观点:

“在光伏系统其它部件效率提升越来越有限的情况下,采用太阳跟踪系统,不仅是最有潜力可挖的光伏系统发电量提升方向,同时也是降低系统成本最有效的办法。”

“包括单轴和双轴在内的跟踪光伏支架,正在成为改变光伏发电系统赢利能力与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平单轴跟踪系统必然将大量运用,并将对传统的固定支架光伏系统集成模式形成颠覆性的冲击。”

“无论是固定支架还是太阳跟踪系统,都不仅仅只是光伏发电系统的一个支撑部件,而是其非常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光伏系统集成技术中具有发挥空间的环节,甚至还是现有技术条件下能够为提升系统效率作出更大贡献的首选办法。”

经营策略:

专注于研发、生产太阳能跟踪系统,其平单轴跟踪系统很好地解决了光伏系统对同心度、同轴度和平整度的要求,并通过创新的力学结构设计,实现了无阻力动力系统。同时,还制定了要让平单轴跟踪系统通过性价比竞争逐步取代固定支架的技术研发路线图。

趋势判断:

随着国内光伏发电应用市场进入度电补贴模式时代,以系统产出能力为评价指标的系统等效发电能力的概念,一定会逐渐深入人心,太阳平单轴跟踪技术将大有文章可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人物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