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海润光伏定增海外项目“蒙阴影”

2013-06-20 09:39来源:和讯关键词:海润光伏光伏电站光伏补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实施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海润光伏近日调整定增预案,除息后调整定增底价由不低于5.68元/股下调为不低于4.94元/股。募资38亿加码光伏主业,然而,公司此次募投主项罗马尼亚光伏电站遭到国外政策的限制,定增前景十分艰难。

海润光伏2012年11月12日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67000万股,募资不超过38亿元用于罗马尼亚光伏电站、晶硅电池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和偿还贷款。其中,主项目罗马利亚光发电站项目投资总额为19.82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如果对项目公司运营管理,预计内部收益率为11.1%。如果择机出售项目公司,预计资本金净利润率为21.29%。

据了解,2012年4月1日,德国政府大幅削减光伏补贴。德国向来是可再生能源政策的领头羊。因此,其他国家也很有可能会效仿德国进行严厉的光伏补贴削减政策。而这些补贴政策的变化很可能影响到罗马尼亚光伏电站的盈利。此前,罗马尼亚将削减太阳能发电补贴的消息流传开来。投行人士认为,此番占较大投资比例的电站业务遭国外政策限制,定增的实施将面临很多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包括中环股份、南玻A在内的多家A股公司以及海外上市公司相继发布融资计划,纷纷意图逆势扩充各自光伏板块规模,不过定增方案相继搁浅。恒基光伏、快可光伏、日地太阳能、天能科技、欧贝黎等多家光伏企业折戟IPO。异乎钱紧的光伏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融资困境,产业惨淡的光景已卓然显现。光伏行业券商分析师认为:下调增发价已经看出市场对公司增发的担忧,总体感觉机构参与热情应该不会高,公募基金大多应该没有参与的可能,不排除公司增发方案最终流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润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