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板块迎政策扶持 五大机构潜入21只光伏概念股

2013-06-19 13:40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概念股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研究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方面,会上提出的六项解决措施直指困扰光伏行业的发电量收购、补贴发放不到位、融资困难等问题。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国务院常务会议后对光伏的补贴政策很快会出台,政策扶植的最终目的是要将光伏发电的价格降至煤电同等水平。国内有近4亿千瓦的光伏屋顶电站安装空间,如果以目前1万元/千瓦的屋顶电站综合造价测算,这一市场的远景规模可达4万亿元,龙头企业将迎来新机遇。

受此消息的刺激,近期光伏概念股市场表现十活跃,也获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据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光伏概念股板块32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有23只个股近2个交易日涨幅跑赢大盘,占比71.88%。其中,中环股份(10.14%)、东方日升(7.58%)、晶盛机电(7.31%)、隆基股份(6.46%)、*ST超日(4.98%)、光电股份(4.92%)、科士达(4.78%)、综艺股份(4.54%)和阳光电源(4.38%)等个股近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4%。

根据今年一季报统计显示,五大机构(基金、QFII、券商、社保基金、险资)一季度共计持有21只光伏概念股,累计持股数量达3.33亿股,累计持股市值达38.03亿元。其中,五大机构一季度持有中环股份7884.72万股,该股近2个交易日上涨10.14%;五大机构一季度持有晶盛机电88.00万股,该股近2个交易日上涨7.31%。

国金证券认为,光伏扶持政策对光伏发电站是持续利好,国内光伏电站开发龙头航天机电以及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直接受益。同时,政策在方向上对分布式光伏的倾斜也有利于单晶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推广应用,单晶硅片龙头隆基股份受益。维持光伏行业已进入新一轮复苏周期的判断,并维持对板块的推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概念股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