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财经正文

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股“飘红” 8家涨停!

2022-07-13 15: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Aolei关键词: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股BIPV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股大幅上涨,截止至发稿前,盘中涨幅高达3.8%;其中,8家股票盘中涨停,63家股票盘中迎来上涨。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713153705.png

具体到企业来看,截至发稿前,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中,能辉科技、中信博、罗普斯金、方大集团、清源股份、亚玛顿等领涨。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住建部、发改委发布碳达峰方案,提出到2025年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到2030年装配式建筑占当年城镇新建建筑的比例达40%,此消息大幅利好光伏建筑市场。

此前,住建部强制性国标《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全面实施,要求新建建筑应安装太阳能系统,其设计与建筑设计同步完成。与此同时,安徽、广东、浙江、陕西等多地出台高额补贴,刺激建筑屋顶安装光伏系统。目前,在碳减排的大背景下,绿色正成为各行各业极力追求的最亮底色,特别是能耗大户建筑行业,由“耗能者”向“产能者”转变,加载光伏新能源成为必然趋势。

“风口”之下,光伏建筑市场需求爆发在即。但值得一提的是,光伏和建筑作为两个不同的行业,既要保障发电指标的同时还要兼顾建筑安全、防水、防火、装饰等多项要求,因此行业有待进步一融合发展,行业技术标准的确立、加强光伏产业创新研发能力将是BIPV的重要发展方向。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Aolei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股查看更多>BIPV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