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近半高管离职 昱辉阳光“接力”光伏裁员风波

2012-05-22 11: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昱辉阳光裁员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多晶硅巨头赛维LDK宣布大量裁减一线员工之后,另一光伏上市公司昱辉阳光陷入裁员风波。北京时间5月11日,昱辉阳光在公布2012财年Q1季报的同时,宣布该公司全球采购前副总裁Mr.charles Ding在该月已经离职。

在此之前的5月1日,昱辉阳光首席战略官白晓舒在劳动合同到期后离职。去年12月,昱辉阳光全球光伏业务开发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李潘剑博士也被宣布离职。

最新的消息是,在多次交涉没有达成和解的前提下,Mr.charles Ding准备提起劳动仲裁。

突然的离职

charlesDing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4月17日,公司一位高层找他谈话认为“不合适”。当时他感到十分震惊,和高层不超过10分钟的谈话,而且charlesDing认为这位高管的话语“简单粗暴”。“我没有收到正式的书面通知,只是收到一个电子邮件。但是在这之后我就看到了公司对我的离职发布公告,我也觉得很奇怪。”charles Ding告诉记者。

随后,公司向他发来邮件明确表示解除劳动合同的通知日为4月18日,4月20日前办妥工作交接,此后不参加公司工作。接下来的时间里,门卡、内部邮箱账号被注销、停止工作手机、公司内网以及公司停车位的使用权限。“如今,我连公司大门都进不了”,charles Ding说。

在charles Ding离职之前,另有白晓舒和李潘剑两位高管相继离开昱辉阳光。

两人均是2006年前后进入昱辉阳光,都是创业元老。前者曾是昱辉阳光的首席战略官,还曾经担任过CFO,后者担任昱辉阳光全球光伏业务开发副总裁。按照白晓舒的说法,自己离开昱辉的原因是在光伏行业做了6年,感觉太累了,需要休息一下,接下来会选择休假。

对于媒体报道的昱辉阳光高管离职的消息,昱辉阳光集团CEO李仙寿回应称,媒体报道的三位离职高管中,有两位是由于合同到期而选择离职,而另一位则是由于个人在工作中存在严重失误被公司开除,并非传言中的无故解聘。

李仙寿的说法似乎另有隐情。根据知情人士的透露,在2012年4月初,charles Ding和公司曾经因一份购买合同而发生不愉快。随后,公司认为这一事件因为由charles Ding负管理责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昱辉阳光副总裁贾德明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证实,辞去charles Ding全球采购副总裁的职务有多方面的原因,但此事是主要原因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