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裕华光伏招股书披露立德九鼎明细情况

2011-12-30 15:06来源:中金在线关键词:光伏裕华光伏立德九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先,目前国内IPO市场仍未允许对赌,从而影响PE的风险控制机制,再而影响到LP们的投资意愿。故此,国内也有基金将对赌程序前移,在LP与GP层面签订协议,立德九鼎的模式或有此意——LP们以借款形式为基金提供资金,同时签署一份类似债转股的协议。

其次,目前国内IPO市场对PE突击入股核查甚严。监管层对PE机构的核查及披露要求已追溯至终极出资自然人,其中还圈定了“国家公职人员、公职人员亲属、银行从业人员亲属、中介人员亲属”等四类人员为“重点关注对象”。由此,PE基金也对应地将上述四类出资人通过各种方式“隐姓埋名”——如借款(以债权代股权)、代持等。

当然,也有可能并非出于重大缘由,仅是为了避税、降费等技术性原因。但最终立德九鼎系出于何种考量?其真实掌握资金量为多少?九鼎系还有多少基金如法炮制、多少资金游走体外?市场仍期待更多监管核查与信息披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裕华光伏查看更多>立德九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