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中国太阳能业再现审计人员辞职昭示了什麽

2011-07-21 15:10来源:阳歌关键词:赛维LDK天合光能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太阳能行业又有审计人员辞职了,这次是江西赛维LDK太阳能公司。此事暗示整个行业新的乌云可能已不远。LDK周一晚在美国宣布,公司独立董事、公司治理委员会成员、审计委员会主席LouisHsieh辞职,原因不详。无独有偶,天合光能几天前刚刚宣布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主席突然离职,公司对辞职原因亦没有给出解释。

两起辞职事件如此相似,时间如此接近,给人一种不祥的预感,尤其考虑到当前整个行业的困局。我的一名业内消息源向我透露坊间传闻,称2009和2010年行业向好时期,很多太阳能企业可能把一些对挂名客户(phantomcustomers)的销售记录在帐,希望随後价格上升时以更高的价格卖出产品。如果事实确实如此,那麽目前颓势可能让很多企业滞留大量库存,而在帐面显示上已是以很高的价格“卖出”了。无论到底是什麽情况,我认为太阳能行业将会有更多地震,眼下来看有爆发审计丑闻的可能。

一句话:继上周天合光能审计委员会主席辞职後,江西赛维LDK太阳能也宣布其审计委员会主席辞职,两件事双双指向同一种可能:挣扎不一的太阳能行业可能爆发会计丑闻。

注:本文不代表网站观点,如有观点分歧,请见作者博客。

作者博客(英文):www.youngchinabizblog.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LDK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