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十四五”光伏规模或超预期 光伏板块上天了!

2020-09-14 08: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概念股光伏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五,光伏概念股又爆了。

创业板的珈伟新能、锦浪科技、阳光电源,大涨了足足20%!


东方日升、康跃科技、上能电气、捷佳伟创、上涨幅度也超过10%

科创板中,中信博涨幅18.22%,固德威涨幅15.28%,奥特维15.04%


主板股票中,晶澳科技、通威股份、福斯特均涨停。隆基和中环两大巨头,以及中来股份、上机数控、福莱特、双杰电气、晶盛机电涨幅均超过9%


为什么会长得这么猛?

证券时报今日发文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安信证券和兴业证券等多家券商认为,十四五规划中留给新能源的份额远远超过预期。

兴业证券日前在研报中称:我国最高领导人在国内外重要会议上曾多次表态,中国将努力提升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2020年目标为15%,2030年目标为20%,至2050年该比重有望达到50%。此前我们认为,“十四五规划”这一指标可能落在15%(2020年现状)-20%(2030年目标)的中位数17.5%,但是考虑当前中央对于新能源高度重视,为了进一步提升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力度,我们认为17.5%这一数据可能需要上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概念股查看更多>光伏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