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三峡资本与正泰新能源、东方投资、天宏阳光发起设立三峡智慧能源

2020-08-28 08:35来源:苏大光伏校友会关键词:三峡智慧能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三峡智慧能源投资(海南)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及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才玖,东方电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卫东,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川,天宏阳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小红出席会议并进行专题发言。会议由三峡资本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郝伟主持。

(来源:微信公众号“苏大光伏校友会”ID:SUPVAA)

随着光伏技术的迭代升级,光伏产业链各环节成本持续下降,光伏组件效率不断提升,在我国能源转型发展的今天,分布式光伏作为一种最常见的用户侧能源资产,已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品种。为把握发展机遇,促进行业发展,三峡资本与正泰新能源、东方投资、天宏阳光共同成立三峡智慧能源。

三峡智慧能源首期注册资本10亿元,设立初期将主要聚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在各股东的支持下,三峡智慧能源将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运维,提升运营效率。中远期,将以分布式光伏为入口,以能源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为业务导向,逐步拓展能源大数据增值等商业模式,同时借助上市、发行REITs等资产证券化方式实现滚动投资,力争发展成为优秀的清洁能源投资平台。

分布式光伏行业作为快速发展的行业,需要中央企业在品牌、资本以及民营企业在资源、机制等方面发挥作用,突破行业面临的资本约束等瓶颈。三峡智慧能源结合了能源类央企三峡集团、东方电气以及光伏行业民营优秀企业正泰电器、天宏阳光,通过搭建混合所有制平台,充分发挥各方股东优势并相互赋能,带动产品和服务,促进三峡智慧能源做优做强。

三峡资本作为国企改革 “双百行动” 企业,在探索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并将相关经验移植到三峡智慧能源。三峡智慧能源在具体运作中,通过董事会制定标准、专业团队在标准框架下落实项目投决等方式构建市场化的公司治理结构,并设置了团队跟投、超额收益分成等激励约束机制,以激发员工活力,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智慧能源查看更多>工商业分布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