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9—9.12)

2019-09-12 16: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16省市8月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02.10MW

截止到9月10日,共有16个省份公布2019年8月户用光伏项目补贴名单,在其他省份未公布下,新增装机共计402.10MW。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7月户用装机规模来看,剩余指标规模不足500MW,本年度户用指标告急。

更多详情

2.2019年上半年43家光伏企业财报数据分析

近期,中国光伏产业链各家上市公司已经悉数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2019年1-6月,统计内半数光伏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增长,营收前十家企业占整体比重达63.09%。六成企业净利润收入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但企业利润集中度不断提高。其中特变电工、通威股份、正泰电器、隆基股份、晶科能源、阿特斯、保利协鑫七家企业位列“百亿俱乐部”,营收分别达到170.50亿元、161.20亿元、144.30亿元、141.10亿元、127.35亿元、107.81亿元、100.02亿元。

更多详情

3.9个月均价上涨30% 光伏玻璃为什么越来越贵?

2018年底以来,因需求旺盛,光伏玻璃供应一直处于紧缺状态,其价格也不断上涨。2018年11月光伏玻璃销售均价约为20元/平米;今年8月,这一数字已经刷新至26元/平米。短短9个月,光伏玻璃均价上涨幅度高达30%。

更多详情

4.央行出手降准0.5!光伏行业获利明显

中国人民银行9月6日下午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从8月21日,光伏概念股迎来大涨之后。资本市场普遍对光伏行业保持乐观预期。此次央行降准,再次刺激了资本市场对光伏行业的热情。光伏制造型企业大多为民企,本在531后难于获得银行贷款,部分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央行这次放水,惠及到了全行业的光伏企业,光伏企业紧张的现金流有望得到缓解。

更多详情

5.光伏中上游价格出现触底反弹

本周硅料市场持续看旺,除了多晶用硅料价格小幅上涨外,单晶用料的供需状态也略为紧张。海外价格受惠于中国国内的需求增加也相应上涨,海外多晶用硅料价格上涨至每公斤6.8元美金,后势还有上涨空间。

更多详情

6.2019上半年全球组件出货市占率出炉 晶科全球市占率创新高达12% 东方日升月增204%

根据最新《太阳能海关月报》报告指出,2019上半年中国组件总出口量为34.4GW,前五大厂出口量占比高达49.7%,由此可见市场大者恒大的局势明显,市场主导权非常集中,2019H1中国出口前五大厂商依次为: 晶科、晶澳、天合光能、阿特斯与东方日升。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2—9.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