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2—9.6)

2019-09-06 14: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1.分布式光伏大有可为!江苏下发差别化电价政策征求意见稿

近日,江苏下发《关于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促进绿色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要求进一步明确差别化电价政策执行范围,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电价政策:(一)惩罚性电价。超过限额标准一倍以内的,在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或市场交易电价的基础上实行加价(下同),每千瓦时加价0.10元;超过限额标准一倍以上的,每千瓦时加价0.30元。两年内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加价标准分别提高至每千瓦时0.15元、0.35元。(二)淘汰类设备差别电价。对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高耗能设备用电,每千瓦时加价0.30元。超过一年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加价标准提高至0.50元。

更多详情

2.山东发改委:转供电单位投资光伏发电 不计入“非直抄用户当月到户电价”

近日,山东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转供电电价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据通知显示,转供电单位投资光伏发电(自发自用)、建设蓄能设施、参加电力市场直接交易和需求侧响应节省(获得)的电费收益,由产权单位享有,不计入“非直抄用户当月到户电价”计算。转供电单位应如实记录相关时段电量、电价、电费等信息,接受有关部门监督检查。

更多详情

3.共计406个集中安置点!河北重点推进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日前,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印发《河北省易地扶贫搬迁(“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点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以全省35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贫困县406个集中安置点为重点,按照“宜建则建”原则组织开展屋顶光伏项目建设,其他具备建设条件且有发展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含脱贫享受政策户)也可自行申报建设,有效增加集体或农户收入。

更多详情

4.新能源补贴超额申报 山西发布电力调度交易监管报告

日前,山西省能源监管办发布《2018-2019年度山西电力调度交易秩序监管报告》,本报告中针对新能源发电问题重点提出以下几点:超额申报国家新能源补贴,账面补贴额长期结余,扶贫光伏补贴资金支付不到位。2012-2018共收到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150亿元(不含税),实际支出148.18亿元(含税);未支付光伏扶贫补贴金额约400万元。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8.26—8.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