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2—9.6)

2019-09-06 14: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光伏行业正在步入寡头时代!

经过2019年的竞争,2020年各环节小企业将失去竞争优势而逐步被清退出场。目前,国内各环节产能是:单晶PERC电池片>单晶硅片>单晶硅料;2020年这一情况仍将持续。产能最高的环节是单晶PERC电池片(8.79GW),最低的是单晶硅料(6.73GW);单晶硅片(8.21GW)相对于电池片产能不足。因此,2020年,单晶硅料仍需要进口;单晶PERC的年化产能将达到160GW,出现过剩的状态;单晶硅片达到130GW产能,基本不会产生紧缺的状态。

更多详情

2.大幅增长!2019上半年光伏组件企业出货量及排名一览

随着开学月的来临,光伏人终于迎来了“万兽回笼”的喜讯,与此同时行业内各大一线组件企业的半年报也陆续出炉,2019上半年的组件出货量亦逐渐浮出水面。晶科能源2019年Q1出货量为3037MW,Q2出货量为3386MW,故其2019年H1出货量为6.423GW,较去年同期增长33.56%,持续蝉联组件出货第一。隆基股份H1的出货量为3.193GW,较去年同期增长21.08%。随着隆基股份市值破千亿,其产能扩张亦在加速布局。

更多详情

3.户用光伏剩余指标不足80万千瓦 9月或用尽

9月4日, 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公布了《浙江省9月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名单》和《浙江省9月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统计表》两份表单。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浙江省新纳入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3.4746万千瓦,较7月份纳入补贴规模装机量2.9892万千瓦多出0.4854万千瓦,表明当地户用光伏装机量仍稳中有升。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户用光伏有补指标已所剩无己。

更多详情

4.光伏制造板块净利两极化 近四成公司成“进步生”

A股半年报披露季刚刚过去,完整的业绩、财务数据令投资者们有机会更清晰地探究个股以及板块的发展现状,更重要是预判走势。伴随光伏技术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在A股市场中,涉及光伏业务的相关上市公司已逾百家,但以光伏制造业为核心业务的企业大致为21家,其中绝大多数为民营企业。这21家公司中,2019年上半年,10家公司营业收入实现了同比增长,占板块比例为47.6%;但仅有8家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板块比例为38%。

更多详情

5.7-8月国内多晶硅市场评述及后市展望

2019年7-8月份国内多晶硅价格出现明显分化:单晶致密料从7月初开始以7.66万元/吨的价格连续五周维持不变,8月初小幅下滑至7.57万元/吨,降幅为1.2%,后持稳运行到8月底。多晶硅疏松料价格延续6月中旬开始的下跌走势,持续创历史新低。

更多详情

6.光伏行业正国进民退吗?民企资金压力大寻求国企接盘

光伏行业正在国进民退吗?从光伏全产业链和能源转型的视角看,答案是否定的。在光伏行业的发展初期,民企占据了大多数的市场份额,同时化石能源在能源结构中占绝对优势。随着光伏行业发展到了平稳期,以及能源清洁化转型的趋势加快,布局光伏产业的国企也不过是在适应能源转型的大势。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8.26—8.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