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好钢用在刀刃上”:萨纳斯阳山扶贫集控系统正式上线

2018-09-05 14:13来源:青岛萨纳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萨纳斯光伏运维光伏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广东阳山智慧化集控扶贫项目正式上线运行。该智慧化集控系统将帮助分布于广东省阳山县约23个,累计超过43MW的不同类型光伏扶贫电站提供科学化数字化的运营管控,提升扶贫电站的运营效能。截至目前,萨纳斯已为覆盖全国5省,为超百座光伏扶贫电站提供了远程集控及运营管控服务。

光伏扶贫作为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无论是发起初衷还是成果目标,都是毋庸置疑的。光伏扶贫工程往往地处偏远,分布分散,与一般的光伏发电项目相比,光伏扶贫项目受政府保护、享受补贴、建造成本较低,因此降本增效的最优解决方式即是远程集中监控。

萨纳斯此次于广东阳山上线的智慧化集控扶贫项目,让光伏扶贫重新回到了目标轨道之上。项目通过利用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多元技术的运用,将分散分布的各处扶贫电站的本地监控数据、环境信息、故障信息等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建立起了统一的数据监控、分析、运行管理的平台与大数据分析挖掘分析平台。另外,该系统可以实现扶贫光伏电站之间的数据交互,远程地对电站群进行监控管理,从根本上将效率提升了一个级别。

借助该智慧化集控扶贫项目,广东光伏扶贫实施也迈上了新台阶。一方面,对于各站的发电与运营情况,都能够以数据化的形式远程掌握,扶贫成果一目了然,数据反映出的问题也能被及时发现,积极进行工作调整。另一方面,通过这样集中式管理的方式,无论是管控工作量、人力支出、故障处理成本等,相较于过去的工作方式都实现了很大幅度改善与改进,综合成本进一步降低,收益得到了更大释放,扶贫效果显著提高。

萨纳斯新能源历来都非常重视光伏扶贫工作,所倡导的借助大数据等技术对光伏电站进行高效管控的目标,与光伏扶贫工作的工作诉求极为契合。阳山扶贫集控项目的正式上线,代表着萨纳斯在光伏扶贫集控系统建设与运营管控部署都已进入成熟。今后,将为更多的扶贫项目贡献力量,打造精品工程,推动光伏扶贫产业良性健康发展,打好扶贫攻坚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纳斯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