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莅临汉能 双方寻求在中东树立合作典范

2015-09-10 09: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汉能李河君薄膜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本˙侯赛因莅临汉能控股集团总部参观访问。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对阿卜杜拉二世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在李河君的陪同下,阿卜杜拉二世与随行人员先后参观访问了汉能集团总部与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

李河君欢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一行

参观访问期间,阿卜杜拉二世对汉能在薄膜太阳能技术领域的开拓进取与坚持表示赞赏,并对汉能这些年来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努力表示敬佩。阿卜杜拉二世还与李河君共同探讨了双方未来在约旦共同合作建设薄膜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战略规划。他表示,约旦王室将全力支持汉能在约旦的项目开发。

阿卜杜拉二世参观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在汉能全太阳能汽车里与李河君交流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很高兴到汉能参观,我对您本人和汉能印象深刻,对汉能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取得的成就深表钦佩。”在与李河君会面时,阿卜杜拉二世这样表示。他说,目前世界各国领导人均高度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我相信,约旦与汉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双方可以开展更多合作。”“约旦对能源高度依赖,因此,我们致力于成为中东地区的新能源领导者。”阿卜杜拉二世表示,“在这一过程中,汉能的薄膜发电技术大有可为。”

公开信息显示,约旦97%的能源需求依赖进口,每年用于能源进口的花费占其国民生产总值的20%。2011年以来,由于埃及天然气供应中断,约旦被迫转用重油和柴油发电。2012年,约旦用于能源进口的花费高达66.4亿美元,同比增长20.7%。

石油等传统能源相对短缺的约旦,在太阳能资源方面的优势却相当明显。统计数据显示,约旦全年大约有300-320个晴天,年平均日照时间超过3000小时,年平均辐射强度高达2600千瓦时/平方米。同时,约旦超过80%的国土为沙漠或荒漠,充足土地资源为发展太阳能产业提供了便利。

阿卜杜拉二世赞叹汉能的薄膜太阳能产品“太棒了”

对于未来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在约旦的开发利用,李河君表示,汉能一直致力于“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作为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行业的领导者,汉能会更加务实地与约旦进行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助力约旦新能源的推广利用。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未来将考虑使用汉能的薄膜太阳能电站为王宫发电,汉能的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解决方案可应用于约旦的大型医院、政府和商业建筑。

对于双方未来的合作,阿卜杜拉二世表示,约旦与汉能的合作空间远不止目前双方正在推进的项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探讨如何把汉能的优势技术应用到约旦的新能源项目中去。他希望约旦与汉能的长期合作能成为中东地区的一个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李河君查看更多>薄膜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