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华为助力黄河水电打造业界领先的智能光伏电站

2015-03-31 10:0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黄河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能光伏电站的技术创新

智能光伏电站是全数字化电站,可真正实现“可信、可视、可管、可控”。其关键设备智能逆变器采用先进的芯片和软件系统,分别对每个组串进行电压和电流的采集,检测精度达到千分之五,是传统方案的6倍。而且多路MPPT技术,最大程度地降低了遮挡、灰尘、组串失配对电站发电量的影响。每个组串的详细信息,则通过PLC及4GLTE无线宽带传输系统,转送到站控及集控中心,提高了传输的可靠性。

同时,通过无线宽带集群和多媒体运维系统,实现专家和现场运维人员协同工作,用实时的视频和语音通讯,让远程专家提供“一站式”专业、安全、准确的技术支持。数据实时采集、云存储、大数据挖掘及在线专家分析系统,可使电站可自动体检,给出最优清洗、部件更换和维护等建议。

无人机的应用可以说智能光伏电站的一个特色。对于百兆瓦级的光伏电站而言,长期运行中可能出现热斑、隐裂等现象,而多达40万块的组件靠人工很难排查。智能光伏电站可借助搭载GPS、红外成像和无线传输设备的无人机,根据设置好的路径准确飞行,对组件进行热成像扫描,从而精确定位有热斑、隐裂等故障的组件,结合图像分析和专家诊断,全面、精准、及时判别设备故障,实现快速更换,保障电站时刻工作在最佳状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查看更多>黄河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