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访谈正文

马丁·格林:不要让贸易战阻碍光伏产业发展

2014-05-23 09:30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欧盟双反光伏双反马丁·格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在您看来,未来的光伏领军人物应该具备怎样的特点?

马丁˙格林:全球光伏行业正在进入一个新阶段,既要研发,还要吸引投资。身为太阳能行业的领军人物,他在这个阶段当然需要一些特质,最好是既懂技术、又懂市场、还懂金融。这样一个CEO可能比专家更重要。但这些特质很难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对这个行业来说,我们的确需要一些专家,但更需要一个团队。无论对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这都是同等重要的。

记者:过去两年,美国等国先后对中国光伏产品提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中国也对部分进口多晶硅开展了类似调查,光伏贸易战就此打响。对此您怎么看?

马丁˙格林: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让贸易战阻碍光伏产业的发展。用这种手段来保护本国产业的做法并不可取。我们都知道,地球是一个整体,当一边有太阳时,另一边总是处在黑暗之中。正因此,更应该让全球太阳能产业联成一体,而不是用壁垒将之隔离。在过去,光伏制造业的中心从欧美国家转移到了中国等亚洲国家,这一过程对全球能源转型和新技术传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记者:您觉得光伏产业未来想要更有竞争力的话,主要取决于哪些因素?

马丁˙格林:光伏产业真正要获得发展,很大程度上还要靠技术团队的努力。虽然金融等问题也很重要,但通过技术革新把成本降到哪一步才是最根本的。我想,降低成本是获得更多客户的驱动力,也是提高毛利率的一个手段,而技术在这方面占据着主导地位。比较好的一点是,各大光伏厂商的光电转换效率仍在不断提高,目前是20%,以后要达到25%,未来将往40%的方向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双反查看更多>光伏双反查看更多>马丁·格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