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国际正文

美国重启中国光伏企业双反调查 外交部回应!

2022-03-30 12: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双反美国双反贸易壁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商务部(DOC)决定对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Auxin Solar提交的请愿书采取行动,该请愿书要求审查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中国公司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并宣布将对这些公司展开反倾销调查。

Auxin Solar在请愿书中称,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正在使用中国公司生产的零部件,保持生产成本低廉的同时,也避开了自2012年以来对中国商品征收的现有反倾销和反补贴(AD/CV)关税。

29日,在我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此事,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你提到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我想强调的是,美方大搞贸易保护主义,将对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合作造成干扰和破坏,最后只会反噬自己、损害自身利益。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美国.jpg

(扫码查看相关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双反查看更多>美国双反查看更多>贸易壁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