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点评新能源行业热点:地方分布式政策陆续出台

2014-05-19 13:17来源: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关键词:分布式政策光伏电站度电补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一、光伏市场每周热评

(一)一季度分布式发展较慢

今年一季度分布式装机仅200MW左右,据能源局8GW目标仍有较大差距。其中山东作为分布式光伏发展大省,2014年第一季度新增分布式备案容量仅0.415万千瓦,约占年度规模的0.42%。此外,浙江省2014年度分布式光伏建设指导规模为100万千瓦,而第一季度仅新增备案4.48万千瓦;广东第一季度分布式光伏建设情况较好,但新增备案容量也仅有13万千瓦。

我们认为:1)预计上半年分布式装机量整体较小,主要各个地区分布式细则尚未出台,同时金融机构对分布式相对谨慎。2)预计下半年分布式项目将加速。“五一”小长假之后,部分省(市)已陆续出台光伏发电地方性政策文件。同时预计国开行等相关金融政策在下半年出台。

(二)光伏价格走势--硅料行情稳定

 

价格观察:国内硅料价格行情继续持稳,国内料厂集中度较高,成交价格也基本155-160元/公斤左右。目前市场厂商多反馈市场不明朗,多处于观望态度。国内硅片价格行情持续维稳。据客户反馈现市场上单晶产品的需求要好于多晶产品,因为市场需求的转变促成单晶需求提升,从用户的角度考虑,单晶产品无论是在效率还是色泽和外型上具有优于多晶产品的优势,客户采购单晶产品的意愿明显提升。国内电池片价格行情总体变化不大。目前单晶电池片相对来说明显好于多晶市场:订单方面,单晶电池片企业的相对订单排期较满于多晶,至少四月份订单基本已排满;价格方面,虽略有下调,但下调幅度小于多晶电池片,而且付款方式也基本为现金现款交易。国内组件价格行情继续维稳。最近政府加大了补贴政策的支持力度,江浙一带地区反馈,订单有一定的支撑,分布式需求的量比预期反应的要好,分布式太阳能市场的成长力道逐渐加温,使市场需求稍有转变,虽然对于产能较大的企业来说还是杯水车薪,但是随着全民对光伏分布式产品的认可度不断加强,后期或带动更多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政策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度电补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