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一线: “阳光三峡”迈出的第一步

2014-03-12 13:35来源:三峡新能源公司关键词:三峡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人才的“氧气输送站”

2月26日,2月26日,国家工信部、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发布《关于组织推荐2014年光伏产业重点项目的通知》,建立支持光伏产业重点项目发展的合作机制,推动光伏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产业的发展如同日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的那样,自2008年的一轮恶性破产后,光伏行业重新洗牌,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又将成为行业的“香饽饽”。

在这样利好的大环境下,三峡新能源公司的光伏项目也迅速发展,遍地开花,这也意味着电站对成熟化运行人员的需求也呈爆发式增长。而格尔木光伏电站以其特有的时间和环境机遇,以及集固定、斜单轴、双轴、低倍聚光等多种光伏试验项目于一身的特有特点奠定了培训工作基础。

作为集团公司首个光伏项目,格尔木光伏电站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培训基地,从2012年至今,运行部为各兄弟单位培训了一批又一批的光伏运行人员,进一步为建设”阳光三峡“目标贡献了人才力量。不仅于此,运行部人员在2013年电网公司持续限电7个月的困难情况下,积极开展电力营销工作,超额完成既定任务,这些“夹缝中求生”经验也成了运行部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随着成长步伐的加快,这些优秀的年轻人将分赴不同地域的光伏电站继续驻扎,用他们在格尔木学会的一技之长服务于“阳光三峡”的每个角落。三毛曾说过“生命的滋味,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都要自己去尝一尝”, 尝过了寂寞沙洲冷的他们,经历了无数磨练的他们,也最终会迎来属于他们自己的无限霞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