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一线: “阳光三峡”迈出的第一步

2014-03-12 13:35来源:三峡新能源公司关键词:三峡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是,这弯“新月”并没有让人失望,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在人员不足超负荷工作的情况下,他们顽强拼搏,没有任何的抱怨和懈怠,既全力以赴抓发电,又争分夺秒搞建设,最终,格尔木三期成了青海海西地区首个并网的项目,并且取得了提前4个月的好成绩。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月”精神,清丽却活力十足,始终默默工作,以期最终成长为那如盘的圆月。

精心“护理” 安全第一记心头

三峡新能源格尔木光伏电站是海西电网确定的两家光伏标准化电站之一,2012年6月,光伏电站又在青海省43个光伏电站中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电力行业协会组织的并网安全性评价,并且多次受到青海省电力公司的公开表扬。梅香扑鼻的背后又是怎样的一番“寒彻骨”呢?

长达一百多公顷的荒漠中,每天两次的巡检是他们的“规定动作”,而往往日常要超出这个次数。满天黄沙的尘土中,每次的巡检后基本就如同“变色龙”与沙漠化为了一体,尤其是炎炎夏日,灼热的阳光如同午后那隐藏在树梢中的黄蜂战队,将人的身体炙烤的同时刺痛着人的神经,几个月下来,那双记录问题、解决故障的手如同枯槁的老树皮,搓起来都有“沙沙”的响声。

但不要以为白天劳累后可以换取晚上充裕的休息时间。晚间,城市里的华灯初上之际,没有阳光的沙漠,正是对不发电的设备进行维护的“黄金时刻”, 顶着零下二十度的严寒,他们还在忙着钻电缆沟、打着手电检查设备安全,常人睡意正酣时,他们才返回自己的宿舍。

为了进一步强化每位员工的专业技能,运行部定期还开展“设备事故预想”大比武活动,未雨绸缪,在真正遇到事故的时候,能有足够的反应力和应对力。运行部的主要负责人还先后同周边16家光伏电站开展交流活动,探讨缩短设备常规备件故障排除经验。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青海省大力培育和发展光伏产业。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地区光伏发电企业现有18家,截至今年8月底,青海省已建成大型集中并网光伏电站80座,总装机容量达到203万千瓦,占据全国半壁江山,并率先打造了国内国际最大规模的光伏电站。因此,这种交流能让我们更省时省力地解决设备维护中存在的问题,也能有效避免其他电站曾发生过的事故。

“精于操作、细于安全”,这是运行部每一位员工的工作理念,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早已成为一种习惯扎根于他们的心中。光伏一期项目在运维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年利用小时数达1861小时,比设计值高处228小时,更是本地区光伏企业最高值。而且电站自投运以来,设备可利用率更是一直维持在98%以上,有力地保障了全厂的安全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