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一线: “阳光三峡”迈出的第一步

2014-03-12 13:35来源:三峡新能源公司关键词:三峡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2月11日,格尔木,这座青藏高原上除西宁、拉萨之外的第三大城市,清晨明晃的蓝色光伏板正点亮着这一片黄沙掩盖的荒凉沙漠。这天,集团公司的格尔木三期20兆瓦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这也意味着三峡新能源在格尔木地区的光伏发电装机已经达到了50兆瓦。

两年多前,这里还只是一片风沙肆虐、飞沙走石的不毛之地,一点儿也不像三毛眼中的撒哈拉,充满着各种奇遇,充盈着爱情的滋味。但这里,对三峡新能源人来说,是孕育希望的地方,三峡集团迈出了“阳光三峡”的第一步。

荣获三峡集团2013年度十大红旗班组的格尔木生产运行部

沙漠中的一弯“新月”

2011年8月,三峡新能源的格尔木公司生产运行部开始组建,准备进驻这片得天独厚的太阳能富矿地。但往往越接近阳光的地方总是离天空的距离也越近,这座位于青海省海西藏族蒙古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以东的戈壁荒漠,海拔近3000米,含氧量仅为平原地区的60%。也许你不曾到过格尔木,但熟悉的拉萨冬季含氧量也有63%。

那是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年轻团队,如同沙漠中的一弯“新月”,清透而有希望,他们踌躇满志、淘沙掘水,但高原缺氧干燥的环境不断煎熬着这些年轻人的消化系统和睡眠,而那种终年看不见绿色的荒凉和孤独给人心理带来的冲击更是常人难以承受的。这里,常年为伴的只有五六个同事,那句时常被人挂在嘴边的“缺氧不缺精神”笑语在他们心中已经变成冲锋的号角,这段艰苦的岁月让他们结下了战友般的情谊。

在举目无亲的戈壁,他们相互依存,早已密不可分。但在2013年,格尔木项目公司面临锡铁山风电场、格尔木光伏三期、无电区供电三个项目的建设任务,项目公司工程管理部仅有3人,远无法满足工程建设需要。就在这紧迫关头,公司紧急调配两名运行部人员加入工程建设。本就单薄的集体突然又分散了,而这时的运行部又要全程实施格尔木三期光伏项目的现场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