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通威集团:投入1.8万 用电20年不花钱

2013-11-19 09:06来源:中安在线关键词:通威集团通威太阳能合肥赛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9月份,通威集团以8.7亿的价格收购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合肥)有限公司。11月18日,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举行投产仪式,这意味着一家光伏企业的重生。通威集团已经在肥东试点,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说定位】

专注电池片重在发挥优势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和集团副总裁、新闻发言人黄其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通威集团在四川乐山有上游的多晶硅生产基地,在新疆、河北等地有光伏发电站(属下游),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当前将重在发挥赛维原有的优势,专注生产太阳能电池片。“这样通威集团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就很完善了。”

去年年底,赛维集团的停产让很多老员工面临无处去的窘境,通威太阳能(合肥)公司恢复生产后,这些员工们又能回到熟悉的岗位上。记者了解到,通威(合肥)能够这么快恢复生产,赛维原先较成熟的生产线也是原因之一。

通威太阳能合肥公司董事长谢毅介绍,通威(合肥)占地1000亩,明年的这个时候,公司员工预计能达到四五千人。

【谈收购】

不是抄底之作走稳健发展道路

这两年,国内的光伏产业连续受到产能过剩和欧美双反的双重压力,曾经风光一时的赛维也正受此冲击。这种时候,通威集团的收购算不算抄底之作?刘汉元认为并不是这样。“抄不抄底是行业判断问题。”刘汉元认为,外界都分析称这两三年是光伏行业的拐点,但其底到底在哪里,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刘汉元说,现在新能源的发展轰轰烈烈,太阳能最清洁,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力图建设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童话般的宜居世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威集团查看更多>通威太阳能查看更多>合肥赛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