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企业正文

无锡尚德确定顺风光电为破产重组投资候选人

2013-10-11 08:53来源:《信息时报》关键词:尚德重组顺风光电尚德重组最新消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处在破产重整中的无锡尚德到底被谁接手一直是业界猜测的焦点。来自中新社的消息显示,无锡市政府新闻办昨日证实,江苏光伏巨头“无锡尚德”破产重组的107亿元人民币债务,暂定由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接手。

今年3月,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因无法偿清银行债务宣布破产重组,但半年多来迟迟未能确定买家。此前,包括英利、天合光能等中国知名光伏企业均与尚德有过意向接洽,但其巨额债务像“烫手山芋”成为多方博弈焦点。

10月8日,决定“无锡尚德”命运的投标会举行,业内猜测最有可能接盘的英利、天合光能出人意料地并未出席。而江苏顺风光电以“黑马”姿态亮相,在与无锡国联的最终评比中胜出,暂定为无锡尚德战略投资候选人。

据了解,江苏顺风光电为江苏省常州市一家企业,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专业制造与销售,是香港上市企业顺风光电的全资子公司,总投资近4亿元。有消息人士透露,为了能顺利完成收购,在解决资金问题上,江苏顺风光电计划以包括债务融资、股权融资、合营企业或合伙的安排、内部资源或综合以上各类型融资,为可能发生的收购提供融资,最终来解决尚德债务,这是其成功接盘的原因所在,也是无锡政府经多方考量还债方案后慎重选择的投资候选者。

据无锡尚德重整管理人表示,战略投资候选人暂定后,管理人将积极与债权人沟通,抓紧起草重整计划方案,加快推进重整进程。战略投资人正式人选,将在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审议通过重整计划草案后确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重组查看更多>顺风光电查看更多>尚德重组最新消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