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日本尚德电力入顺风光电旗下 将开拓发电业务

2013-11-15 09:12来源:商务部网站关键词:顺风光电收购尚德结果尚德破产尚德重组最新消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3月陷入实质性破产的中国光伏电池板厂商尚德电力的日本法人、尚德电力日本于11月12日决定并入同行业的中国顺风光电集团旗下。顺风是以中国投资者为最大股东的香港上市企业。今后将在急剧增长的日本市场销售住宅用电池板,同时还将开展光伏发电业务。

尚德电力在日本光伏电池板国内供货量方面占约5%份额(2012年),是日本该领域最大的外资企业。12日该公司在中国召开的债权人会议就日本法人的去向达成了协议。

尚德电力日本的约100名员工将继续留用,同时还在讨论为开展售电业务而扩大招聘。对于已销售的太阳能电池板将继续提供25年的售后保修。而在电池板销售方面,将继续采用尚德电力的品牌,并将重心调整至比商用产品利润空间更大的住宅用产品,以此重振业务。

另外,顺风将以尚德电力的业务为基础,利用日本可再生能源全量固定价格收购制度涉足售电业务。明年年初将设立发电公司,计划3年以内建设总计10万千瓦以上的大规模光伏电站。投资额预计达到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51亿元)以上。今后将把售电培育为新的收益来源。

尚德电力在2011年之前曾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池板制造商,但急剧扩大的战略反遭挫折,今年3月,核心子公司无锡尚德电力陷入破产。由于日本法人与破产公司没有直接资本关系,此后也维持着原有体制并一直开展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顺风光电收购尚德结果查看更多>尚德破产查看更多>尚德重组最新消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