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顺风接手尚德踩雷清盘人搅局 涉嫌违法交易

2013-12-16 09:19来源:华夏时报关键词:顺风光电接盘尚德尚德电力退市尚德重组最新消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正式接手无锡尚德的郑建明便开始“踩雷”。12月11日晚间,来自尚德电力的一则公告称,顺风光电收购无锡尚德未获得控股母公司批准而遭调查。而无锡尚德“血统”颇为复杂,涉及中国、美国、开曼群岛等三地法律交叉管辖。

在顺风光电收购无锡尚德的关键时刻,尚德重新进入“新迷宫”,包括此时在明处的顺风光电、无锡尚德、尚德电力以及联合临时清算人,在暗处的无锡国联、无锡中级人民法院、国内债权人以及上市公司原股东、海外债权人等,它们新一轮的利益博弈能否改写尚德的命运?

涉嫌违法交易?

尚德电力的公告称,公司的联合临时清算人(JPLs)已通过一项单一股东的决议,决定让尚德的直接子公司——太阳电力系统有限公司(简称“PSS”)依据对其具有司法管辖权的英属维京群岛(BVI)的破产法进入清算程序。重要的是,尚德电力联合临时清算人将调查此前的交易,理由是担心交易存在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调查涉及到的资产包括PSS100%控股的下属的日本公司和新加坡公司以及无锡尚德,这正是顺风光电在11月12日获得国内债权人同意的收购资产。

尚德新闻发言人Ryan对记者说,在中国大陆也可以认为收购已经获得审批,但是在尚德电力控股公司看来,新加坡和日本公司股权被转让以及无锡尚德被出售给顺风光电可能存在违法行为,所以现在正在调查,而调查结果如何、持续多长时间难以预料。

那到底由谁来正面迎战呢?

Ryan告诉记者,收购已经获得无锡中级人民法院批准,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小组已经退出,而这也与无锡国联没有任何关系,唯一的关系在于无锡国联曾试图拿出1.5亿美元收购尚德电力,但现在还没有结果,这一次将是尚德电力联合临时清算人组成的小组与顺风光电方面小组两者之间的谈判。

“现在我们与无锡尚德之间的关系还未理顺,并未对接好,今年恐怕无望了,得明年了,”顺风光电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无锡那边的招聘也只能暂时放一放。”

而此前有顺风光电内部人士对记者称,无锡尚德已经开始大规模招聘,工厂也在加紧整改当中,计划一个月即可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查看更多>尚德电力退市查看更多>尚德重组最新消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