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京运通、江西赛维LDK“和解” 将合作开发电站项目

2013-09-27 08:54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京运通赛维LDK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京运通与原最大客户江西赛维LDK之间的恩怨纠缠终于以和解方式了结,双方还将携手合作开发赛维获批的200兆瓦光伏电站

2012年底,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就京运通与江西赛维LDK的合同纠纷做出裁决,赛维需向京运通支付违约金2.94亿元,不过赛维对此裁决表示不满,拒绝执行。

26日晚间的公告显示事情出现转机,京运通披露,公司已与江西赛维于25日签署了《和解协议书》。按照协议,首先,江西赛维将已经支付给京运通的合同预付款1.14亿元冲抵2.94亿元违约金。其次,赛维将持有的京运通公司全部股票作价冲抵裁决书相应款项。此外,作为和解条件,赛维同意将其获批的200兆瓦电站与京运通合作开发。该项目由京运通投资,赛维作为EPC总承包,双方共同提供组件建设,赛维在项目建设利润中给乙方一定优惠,具体数额根据EPC总承包合同来确定。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2.94亿元的违约金对陷入严重财务危机的赛维而言,根本不可能支付,在这种情况下,京运通选择和解而不是一味僵持,是一种明智之举。同时,京运通今年以来多角度谋求转型,3月收购宁夏盛阳投建30MW光伏电站,5月收购山东天璨进军环保领域,此次与赛维合作开发电站,都是公司积极整合寻求业绩突破的自救行动。公司高层表示,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将是公司业绩拐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运通查看更多>赛维LDK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