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丝网印刷设备企业的激烈角逐

2013-09-23 10:54来源:全球光伏网关键词:丝网印刷应用材料得可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SYS——市场渠道需灵活维护与建设

ASYS集团是ASYS太阳能品牌,包括金属生产线,测试分选,激光应用设备。该生产线采用了最高性能和下一代技术来生产先进太阳能电池。ASYS创建的整条电池片制造线集成了它自己的激光器和丝网印刷机及测试分选线。自2002年进入太阳能市场以来,ASYS已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了超过17GW的电池片生产设备。最高每小时4600片生产速度和业界最低的碎片率使ASYS确保太阳能电池生产的最佳效率。

作为电子和太阳能工业所需先进机械和生产线设备的制造商,旗下丝网印刷设备只是其中业务之一。据ASYS介绍,丝网印刷设备主要看破片率、产能、价格,还有品牌的技术团队经验丰富与否,ASYS的丝网印刷设备破片率已经有之前的0.5%降低到现在的0.15%,并且在合同签约保证0.15%的破片率。目前在中国市场已经有300条生产线的销售业绩,应该说其市场表现不错。由于恶性竞争,利润微乎其微,甚至售价已经下浮到成本线以下。市场还存在一个问题,设备回款方式和周期都存在很大问题。ASYS预计产能要等到2013年下半年才可能恢复到供求平衡的状态。

客户点评:通过生产和销售高质量产品和先进的解决方案,ASYS帮助客户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力和优化电池的效率。ASYS提供可扩展的生产解决方案和高速生产技术,因而是客户经济有效的金属化生产线的理想伙伴。

市场攻略: 作为太阳能电池生产的最高质量标准,ASYS的6西格玛标准为业界树立了可靠作业的基准。在市场较为低迷的大背景下,维护老客户,积极培育市场,为将来做足准备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占有率可达到15%左右,价格低于Applied Material PEGASO。在市场不景气时,积极维护之前的市场渠道,时刻备战。

MANZ AG——本地化布局,积累市场

Manz AG,作为自动化专家享誉业界,在2008年西班牙展会上就已经正式推出印刷线,虽说该公司是从几年前开始做丝网印刷,现在做整线,但是因其具备德国先进的技术,Manz AG在光伏产业有相当大的竞争力。Manz AG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拥有最专业的研发团队,将自动化的技术整合应用于其设备内;模组化的设计,更方便客户维护和操作。据Manz AG人员介绍说,Manz Inline screen printing system HAP 2400,主要有别于其他品牌的特色表现在两方面:一是HAP2400使用钢材料传输带,再加上使用真空吸孔,可以让Wafer吸附时减少偏移,印刷精度达到10微米,不但增加精准度亦增加质量的稳定性;二是该设备搭配选择性发射极设备,协助客户的产量达到2400wph。HAP有两个screen,可同时印制两片。一条线可达到2400wph,可使整体效率在多晶生产上提升0.3%。据Manz人员介绍,旗下丝网印刷设备的“占地面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不同的配置,所以占地面积也会不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丝网印刷查看更多>应用材料查看更多>得可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