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丝网印刷机访谈正文

得可太阳能首席技术官陈霄:发挥优势 继续酣战

2014-02-26 10:01来源:《光伏产业观察》杂志 韩丽娟关键词:得可太阳能丝网印刷机光伏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得可太阳能凭借Apollo金属化印刷平台及其先进的技术,在“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创新技术应用大会”上,荣膺“2013年度光伏生产设备创新奖”。这是业内对得可太阳能几十年的技术创新成果的肯定。得可太阳能首席技术官陈霄博士认为,得可的成就与其多年专注太阳能、重视技术创新、准确捕捉市场需求和优质的服务是分不开的。

布局全球,把握市场脉动

企业谋求全球化发展,意味着企业将其产业中的各环节分配到最具优势的国家、地区,依靠全球资源整合来实现利益最大化。得可太阳能确立了全球发展战略方向,欧洲、美国、日本、新加坡等主要区域设有分公司,并在亚洲、欧洲和北美设有库存枢纽和网板制造业务。

“得可总部在英国,如果生产、研发、销售等各部门都集中在英国,很难感受到全球不同地区的不同需求和变化,并且不利于产品的推广和覆盖。我们现在拥有遍布全球的'触角'--分公司,反馈给我们的信息量很大,以便于我们及时准确地做出战略上的调整部署,适应市场的起伏变迁。”陈霄博士告诉记者。

对于不同国家、地区的文化差异问题,得可实行“全球化布局、本土化发展”的策略来适应。本土化战略的目的在于适应市场、降低生产成本、融入当地文化、在当地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得可充分发挥当地的资源优势,利用当地的渠道、当地的人才,实施本土化的经营管理,使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全球布局网络,使公司的生产、研发、销售、人才储备方面的实力也大大增强,跻身国际一流制造商阵营。

根据IHS太阳能新兴市场报告评估显示,亚洲、非洲这些新兴市场正不断扩大,这里将是光伏企业不容错过的展示舞台。得可太阳能全球化布局的一个重要区域是亚洲市场,在亚洲多个国家分别设立办事处和技术人员驻点,在中国、越南已经拥有独立分销商和代理商网络。得可6年前在深圳成立了分公司,并且可以生产太阳能产品。“2009~2011年,正值光伏市场处于高速增长轨道,产品需求量大,为了更贴近中国市场的需求,我们利用在深圳做电子产品的厂房生产光伏产品,做到了不需要增加额外的成本就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得可光伏业务部门的宗旨是,抓住每一个大客户,同时赢取中小客户。从目前形势来看,在中国的业务持续稳定飙升,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能够实现双倍的增长。”陈霄博士自信地说。

全球化布局带来了新的机遇,得可将坚持“合作多赢”的理念,研讨独特的用户需求,强化合作创新力度,打造更具差异化和本地化特色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得可太阳能查看更多>丝网印刷机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