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丝网印刷设备企业的激烈角逐

2013-09-23 10:54来源:全球光伏网关键词:丝网印刷应用材料得可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DEK——主推Apollo和Eclipse平台

DEK(得可)作为一家英国的设备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和市场的积累,每一步都走得掷地有声。近年来,DEK潜心研发,2010年得可推出PV3000,时隔两年,在2012年5月的SNEC上高调推出以Apollo平台为主打的系列新品。这是得可迄今为止的最新产品,模块化平台Eclipse,以创新的技术和先进的方案领衔丝网印刷设备领域

回首DEK历史,在过去40多年时间里,其带领了先进材料涂敷技术的发展,从丝网印刷机和网板到精密丝网以及批量成像工艺。今天,已经是全球的技术领袖。该公司在30多年前就曾在中国销售设备,2008年重返中国太阳能行业,重新进入光伏市场。就DEK新推出的Appolo在竞争中表现的优势,笔者采访了DEK主席兼可替代能源事业部总监John Knowles先生。

多年来,DEK持续不断地研发投入,其技术和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是占有市场的不二法则”,诚如DEK主席John Knowles所言,“DEK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开发先进技术以及工艺,来帮助顾客降低成本并优化电池效率,全球累计做了约5GW的线”。

在SNEC览会上全球首发的Apollo平台,创新的硅片对位系统特别为选择性发射极,堆叠式印刷和金属缠绕式(MWT)工艺设计,它可提供卓越的精准对位并使这些下一代技术更加的实用,并为客户提供了高重复性及高性能的印刷体验。DEK主席John Knowles对记者说:“Apollo平台的精确度可稳定在±10微米,最高可达±7微米。可与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Applied Material的Pegaso相媲美(Pegaso精准度可达8微米左右),这在高转换效率技术的应用中有重要作用。”

John Knowles表示:“现在有100个国家的用户使用超过20000套我们DEK的设备,这些都归功于在欧洲、亚洲和美洲的DEK高级研发中心的创新性工作,每一次产品的革新都凝聚了以研发总监为代表的研发团队的勤奋与智慧。他们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获得了极大的市场认可。Apollo也证明了我们客户及市场为导向的产品研发战略的优越性。”DEK在苏州筹建一个技术中心,将于今年夏天正式成立,DEKCTO也将加入该中心。

此外,John强调Apollo单轨占用的最小占地面积,在业内领先的小占地面积和单线配置内,带来重复性、精度和高性能。Apollo平台配有用于基准点或图形对位的正面摄像头,配合搬运系统、传输带以及烘干设备,可以直接和其他光伏生产工艺相集成,是DEK(得可)新一代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解决方案的基础。Apollo独特的闭环控制系统和锡膏传递系统使其现代的工艺印刷设计水平达到印刷的最高水准。同时,为优化性能而设计的SPC软件套件控制着印刷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丝网印刷查看更多>应用材料查看更多>得可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