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丝网印刷设备企业的激烈角逐

2013-09-23 10:54来源:全球光伏网关键词:丝网印刷应用材料得可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光伏制造业链条中,众人都在讲“设备在外”此言非虚。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的技术,代表着前沿和潮流,产品打入中国。丝网印刷国内丝网印刷设备领域中,2所、45所、48所,七星华创在丝网印刷设备有所发力,但是提升空间仍然很大。

笔者曾经采访过几位德国名企CTO,言语之间透漏出对中国的鄙夷,中国就是在低端复制,“They copies everything”,甚至拒绝在任何情况下和同领域来自中国的研发人员进行对话,包括研讨会。当公诸于世时还希望听到溢美之词,以博取市场的好感。听到这话,但凡有良知的中国人,没有不伤自尊的。难道我们14亿子民的泱泱大国,真就培养不出能够媲美欧美的人才么?那么真正该思考的是:为什么中国人在国外研发硕果累累,到中国国内就鲜有成果问世了?他们都在忙什么?本该做研发的时间和金钱,在陪领导吃饭;人力物力财力都浪费在了请客、送礼上。没错,他们遵循了在中国的生存法则。所以,中国一直都亦步亦趋,永远被别人扼住命运的咽喉。一言以蔽之,体制若此,奈若何?是的,真正该拷问的是根源——体制。

也许诸多人会笑着看着,哈,一个愤青!又在大放厥词,“无用论”会充斥周遭。中国低端制造当真是需要警示中国的相关研发从业者,可是我还是忍不住要大声疾呼,病入膏肓了的中国需要“愤青”,莫让新兴的光伏业再踏上老行业的发展模式,低端制造在重复的道路上越走越迷茫。

丝网设备厂商一如既往地在研发和产品的更新换代上下功夫,致力于更高的转化率和更卓越的性能表现,然而,除了自身技术的提升之外,了解目标群体的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建立市场渠道并维护良好的客情关系,也是进军中国市场的诀窍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丝网印刷查看更多>应用材料查看更多>得可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