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光伏行业四季度有望转暖 海外环境助力业内复苏

2013-08-26 09:2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关键词:光伏行业晶澳太阳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外环境向好助力光伏业复苏

此外,中欧“双反”达成和解及全球光伏需求的强劲增长也将助力国内光伏业复苏。

7月27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发表声明,称已与欧委会就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达成价格承诺。从2013年8月6日起,94家中国光伏企业按照价格承诺协议可享受对欧盟出口硅片、电池、组件免征反倾销税。条件是,中国输欧光伏组件价格不得低于每瓦0.56欧元,每年总量不得超过7GW。

至此,光伏贸易争端基本结束。优太新能源副总经理刘鹏表示,协议价格接近欧洲本地企业的平均价格,与41%的惩罚性关税相比,是一个相当大的妥协和平衡。欧盟给予的进口配额为7GW,相当于9成的欧洲市场份额,好于预期。

此前,业内曾一度悲观的认为,欧洲市场可能对华彻底“关门”。很多企业已停止对欧洲市场出货。“价格协议达成,将提振国内光伏业,龙头企业尤其收益。”中国光伏产业联盟产业研究员王世江表示。“一方面,组件在欧洲市场价格升高后,企业毛利率将上升。另一方面,大企业由于信誉好,并且生产的光伏产品质量有保证,所以配额会更多的向大企业倾斜,大企业不会损失很多市场份额。”

此外,全球终端市场需求强劲,也将拉动国内光伏业复苏。

光伏研究机构Solarbuzz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全球光伏需求达到15GW,较去年同期提高了9%,预计全年全球终端市场需求预计将超过35GW,并仍然有更高的潜力。光伏组件年营收到2014年将超过2012年水平;到2017年,预计将达到大约350亿美元。

35GW中,有近一半是来自于中国和日本市场。未来十年,拉美、中东和非洲等许多新兴地区国家都将进行GW级的光伏安装。欧洲市场不再主导光伏产业,但仍保持年需求10GW以上的水平。

王世江认为,目前,光伏企业70%以上的产能用于出口。因此,全球终端需求的上涨将拉动我国光伏业复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