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日本市场初战告捷 晶澳太阳能扭亏引爆光伏产业

2013-05-22 09:40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晶澳欧盟双反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但对大多数中国光伏企业而言,市场调整并非一蹴而就,应对欧盟委员会将在6月6日公布的对华光伏产品“双反”初裁结果才是当务之急。近日德国经济部长罗斯勒公开表示,欧盟委员会决定向中国太阳能面板征收惩罚性的关税是一项“严重的错误”。罗斯勒同时还敦促欧盟委员会采取措施阻止有关贸易冲突的发酵升级。另有消息称,欧美已同意与中国方面协商解决光伏贸易争端。但光伏企业普遍认为这些行动很难阻止欧盟委员会的决定,最终仍不得不面对平均超过47%的惩罚性税率。

晶澳太阳能高管就坦言,欧盟对华光伏“双反”调查可能会影响到公司二季度业绩,公司方面已经在评估一些代工的合作伙伴,为欧盟委员会即将出炉的初裁结果做准备。同时表态“不能获得合理的毛利润,那么我们通常会放弃订单。”今年全年的市场计划中,烟台地区将占出货量的30%-40%,国内市场也将占到20%,传统的欧洲市场则将削减至20%。

行业分析师认为,较早调整市场的企业和不受“双反”制裁的逆变器生产商将迎来光明。

值得注意的是,尚德电力子公司无锡尚德宣布破产重整后将于今天迎来首次债权人会议,接盘者无锡国联或将在这次会议中作出表态。此前,国内多位权威专家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应该让市场来决定这个光伏巨头的命运,而且淘汰过剩产能也有助于加快全行业的复苏步伐。

事实上,无锡当地还有大量企业、机构与尚德存在唇齿相依的关系。知情人士认为,尚德电力直接进入破产清算的可能性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查看更多>欧盟双反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