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五):英利CFO李宗炜

2013-01-22 08: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李宗炜英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世界杯的64场比赛中,英利拥有在球场四周广告屏上滚动播放8分钟广告的时间,同时根据协议,英利还享有包括部分南非世界杯足球赛门票、场地广告宣传和媒体版权在内的全球市场营销权,获准在赛场的球迷乐园展示其太阳能产品等等。

从营销的角度讲,价值最高的就是球场四周的广告,其次就是在约翰内斯堡主赛场门口的商业展台。这个展台充满中国特色,方形的太阳能电池板镶嵌在圆形板块上,底架均是用竹竿支撑,展台前还有舞狮表演。展示期间,吸引了众多球迷的驻足观看。整个展台是一个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为活动所需要的照明、音响提供能源需求。目的就是告诉大家,太阳能实实在在存在于我们生活之中,我们可以去驾驭它、利用它、普及它。

此外,英利还将为非洲大陆20个足球希望中心提供屋顶太阳能系统,这将作为国际足联留给非洲大陆的遗产,成为永久性建筑,完成后交给大地基金会管理。据介绍,目前已完成两个赛场太阳能系统的安装。

中国的足球迷们可能很难想象,在万众瞩目的世界杯足球赛冠亚军决赛场上,会有中国面孔的出现。总部位于河北保定的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201023日宣布,该公司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全球官方赞助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与英利一样的世界杯全球赞助商身份的只有7家,英利为第7家。

英利成为2010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可谓李宗炜促动下一个大的漂亮仗。他回忆,当时公司管理层一直考虑品牌战略,打开知名度,但没有找到合适机会。足球是狂热的、全球共通的语言,喜欢足球的人不分国界和种族,他们在观赛时充满激情,特别容易牢记精彩场面。再加上,许多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国家正好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目标市场国家,这些因素让英利下了决心。李宗炜说,中国企业从历史上看不太重视品牌建设,今后在国际化过程中,不能只靠产品,不能靠廉价劳动力和牺牲资源打天下,必须把品牌打响。世界杯正好给了英利一次展示品牌的机会。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李宗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李宗炜查看更多>英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