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英利缘何豪赌世界杯:与时间赛跑

2012-12-03 11:51来源:经济观察报关键词:李宗炜英利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什么一家光伏企业愿意花去2.5年利润的三分之一,去赞助一项赛事?

英利(纽交所交易代码:YGE)就做了这样的事情,这家公司期望于通过赞助2010年南非世界杯来扩大其知名度。该公司90%以上的业务都在国外。

英利首席财务官李宗炜说,市场变化太快,没有更多的时间做区域性的推广,在经过了仔细的研究之后,我们认为世界杯是一个好的时机。

豪赌

2月3日。英利与国际足联(FIFA)正式签约,成为南非世界杯赞助商。

英利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可再生能源领域内赞助世界杯的企业。英利几乎所有高层都来到了现场。连很少穿西服出席正式场合的董事长苗连生在这天也特意穿上了西服,显示了英利对成为FIFA赞助商的重视。

李宗炜拿着印有FIFA南非世界杯LOGO标识的新名片,等待着别人与他交换,他是英利此次成为南非世界杯赞助商的最大功臣。在这天,他非常乐意与别人分享这张名片。“以后,我们的名片上都会印有FIFA南非世界杯的LOGO。”李宗炜说。

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赞助商共分为FIFA赞助商、世界杯赞助商和国家赞助商三类。

其中,FIFA赞助商为主赞助商,这类赞助企业可使用国际足联标识8年,一般与国际足联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世界杯赞助商是以单届世界杯作为赞助对象,可以使用当届世界杯标识4年;国家赞助商则要求赞助企业必须是举办国国内的企业。英利属于第二类,与它并列的多是消费企业,包括百威啤酒、麦当劳等6家。

李宗炜不愿意透露此次赞助南非世界杯的具体赞助金额数。“至于财务负担,公司是经过全面考量和计算的,对这点英利不会担心,大家也不要担心。”李宗炜说。

接近英利的人士透露说,英利此次的赞助费用达数亿元人民币。根据国际足联对南非世界杯赞助商赞助费用的要求,赞助费底线是8000万美元,这意味着英利至少得花5.4亿元人民币。

“这还不包括后期的广告投入等宣传费用,一般而言后期的投入是前期投入的数倍。”一位体育营销专家告诉本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