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五):英利CFO李宗炜

2013-01-22 08: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李宗炜英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摸清情况之后,李宗炜整理出一些工作主线,开始采取一些改进措施。这个过程不能一蹴而就,只能从简单的事情入手,慢慢来,取得效果再往下进行。李宗炜以萨班斯404法案为基础,从付款审批程序入手理顺关系,引进风险控制,落实责任人制度。后来,又引进现金管理,使英利建立起了现代企业财务制度。李宗炜能够成功,跟企业一把手苗连生的大力支持分不开。每次推动新的财务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李宗炜都会先跟苗连生做好充分的沟通,点明困难和阻碍,获得其坚决的支持,最终使措施得以贯彻始终。

杀入世界杯

始创于1987的英利,1998年开始进入太阳能光伏领域,是当时中国首家试水太阳能行业的企业。入行12年,逐步建立了从铸锭、硅片、电池、组件完整产业链,今年7月初年产3000吨的硅料厂正式投产填补了原料的空白,从而为英利未来持续发展提供了原动力。

对于羽翼日渐丰满的英利来说,金融风暴后的光伏市场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以煤炭、石油、天然气为主要能源的传统能源市场日趋下降,而取而代之的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一路高歌猛进。尤其是太阳能行业发展迅猛,各个国家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都出现强劲的需求。巴克莱分析师曾预计今年全球太阳能安装量将接近11GW,与2009年实际安装量7.3GW相比增速将达到51%,此外太阳能市场不仅仅是B2B模式,有50%的终端客户来自于居民用户,这意味着,面对未来将呈几何级数增长的太阳能市场以及分散的客户群,大规模的市场营销将是不二之选。

2009年年中,李宗炜某次坐飞机时看到航空杂志上一篇介绍南非世界杯的新闻,一下子迸发灵感,于是跟公司最高管理层提出以赞助世界杯为突破口,将英利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因此,面对如此广阔又分散的市场,传统的营销方式显得不合时宜。英利需要做的就是改变以往的直销到面向营销,以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效率将英利品牌推到人们的面前,在潜在市场抢占先机。与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一手策划并实施赞助世界杯的李宗炜将背后的思考呈现了出来。

20099月赞助世界杯概念提出,到英利集团内部达成一致共识,再到201023日与国际足联的携手合作,历时五个月。李宗炜凭借客户群聚焦、品牌效应概念与包括市场、财务、人力资源各方面可行性分析,成功获得英利集团内部的支持;为全世界提供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的理念,将绿色能源与国际足联的绿色足球成功对接,赢得了国际足联的好感,最终获得了入场券成功杀入世界杯。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李宗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李宗炜查看更多>英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