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技术正文

太阳能光伏PECVD镀膜设备

2012-05-24 11:0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PECVD太阳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4.4PECVD制作工艺步骤

完成了该设备之前的调试和各个部分的检查之后,在制作薄膜过程中必须理解该工艺的基本步骤和程序。PECVD的工艺步骤流程如图6.3所示。装好基片后自动进舟,进舟到位后对工艺管抽真空,恒温一段时间后进行工艺淀积,这一步是关键工艺,在此过程应保持温度、压力、流量、高频功率等参数的稳定性,淀积工艺完成后再清洗、充氮,保证残余气体未留在反应管内,最后退舟、卸片、装片,进行下一循环,整个工艺流程约半小时。

图6.3PECVD工艺的流程图

6.5PECVD设备的故障分析和维护保养

6.5.1PECVD设备的故障分析

由于该PECVD是一种特殊、专业性很强的设备。它集机械、电子、高频、计算机、真空、气体、传动及温度控制为一体,如使用得当,经常维护,就不容易出故障。如不按使用说明书严格操作,可能会出错,严重时可能会损坏设备,甚至出现人身事故。该设备常见故障分析及其排除方法见表6.4。

表6.4见故障分析与排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