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技术正文

太阳能光伏PECVD镀膜设备

2012-05-24 11:0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PECVD太阳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5.2PECVD的维护保养

要正确规范地使用该设备,除了使用前进行必要的调试、使用过程中的正确操作之外,还需要对该设备定期进行保养及其维修,一般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保持真空度。工艺完成后,不继续做工艺时,必须保持工艺管内为真空状态,每天做工艺时可查看各真空压力表读数,以便确定工艺管密封是否良好。

2.保护气路。在做完工艺后,必须按说明书要求去操作。当环境温度较高时,产生的反应物会堵塞质量流量计,所以千万不要让工艺气体留在管路中。

3.保护罗茨泵机。为了保护罗茨泵机组的寿命,要经常更换机械泵油,只要油泵观察窗发现油黑了就必须更换。设备用在生产线上一般5天必须更换一次油(干泵机组例外)。

4.定期进行酸洗。为了良好的工艺、优良的沉积膜,工艺管要定期进行酸洗,在生产线上至少一个月洗一次。

5.全面检查设备。一个季度对设备进行一次性能的全面检查,检查各种功能是否正常可靠。

6.保持环境温度。本设备必须有良好的工作环境,环境温度必须在20℃以下,由于SiH4的燃点非常低,在常温下会自燃,在28℃以上会发生反应,所以必须定期检查环境温度。

7.保持罗茨泵排风管道的畅通。罗茨泵的排风管道必须畅通,而且管路也不能太长,否则由于排气不畅而发生爆鸣,严重时油泵观察窗会爆破。因此要定期进行检查排风管道的畅通工作,工艺完成后要对通道进行排风。

8.罗茨泵轴承加油嘴必须保持始终有油。(作者罗玉峰、张发云、廖卫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