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品牌案例|探访我国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项目

2023-03-16 11:35来源:国强兴晟关键词:国强兴晟光伏实证基地项目光伏支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由新闻联播播报我国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项目——四川甘孜兴川实证光伏电站首批发电单元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基地正式投产。国强兴晟全力护航此次项目的落地,根据不同的现场环境提供了超20种不同的支架形式。这是国强兴晟公司继黑龙江大庆实证基地后又一国家级光伏项目。

项目解读

1.png

"不同于单纯的光伏电站,光伏实证基地就像是光伏行业的‘百科全书’"

四川甘孜兴川实证光伏基地共计600兆瓦,共有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支架等5个实证实验区,可以综合对比分析127种光伏技术组合。其中光伏支架共21种支架形式,拥有固定支架、固定可调支架、跟踪支架等多种阵列。实证试验数据将向能源主管部门和行业研究机构共享,这些试验数据将有利于整个光伏行业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

“水光储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 ”

作为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甘孜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项目平均海拔约4000米(3500-5500米为超高海拔)。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650亩,总投资约32亿元,全容量并网后年平均发电量12.68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7万吨。该项目针对甘孜州高原草地生态现状,利用光伏组件“可遮阴、能集水”的特性,调整光伏板的高度,选取最有利的组件布置方案,搭建科技支撑示范试验平台,筛选出适宜高海拔草场生长的优质牧草品种,打造“牧光互补”示范区。

“事虽巨,坚为必成”

问:关于此次四川甘孜项目您有什么看法?

1.png

江苏国强兴晟CTO朱小军

答:“四川甘孜兴川实证光伏基地是国强兴晟公司全力打造的标杆项目,面对设计方案多,交付时间紧、海拔高度高等特点,国强兴晟公司组建专门项目小组,凭借黑龙江大庆实证基地的设计、生产经验,采取一体设计、分区制造的方法保障多品种、多类型支架的同时生产、安装调试,保障四川甘孜实证基地的顺利并网。”

“步履不停,未来可期”

1.png

四川甘孜项目的实施填补我国光伏实证基地在超高海拔、中纬度地区的空白,同时将设立科学家工作站,引进科研机构,吸引上下游产业在当地建厂,设立研发中心,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近百亿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成为国家电投光伏产业在川藏的又一重要布局。国强兴晟作为国家电投的战略合作伙伴,在青豫直流特高压工程、敖润苏莫苏木光伏治沙工程、黑龙江大庆实证基地、四川甘孜实证基地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和国家电投下属青海光伏产业创新中心联合发布光伏发电站支架技术要求的行业标准。

展望未来

1.png

国强兴晟作为一家专注于提供全球先进的智能光伏跟踪支架系统解决方案及智能制造服务商,现拥有江苏溧阳、河北唐山、河南信阳、甘肃嘉峪关四大制造基地。未来,国强兴晟能源也将持续深耕大型地面电站、分布式、光伏治沙、光伏制氢、农光互补等光伏全场景应用发展,引领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强兴晟查看更多>光伏实证基地项目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