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会议正文

“碳机遇·新未来”新能源主题沙龙在无锡成功举办

2022-11-18 18: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产业链光伏发电2022CR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无锡开幕,当晚,以“碳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的新能源沙龙在大会会场隆重举行。本次沙龙由协鑫科技与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无锡新能源商会协办,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学者,新能源行业知名专家,头部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论“双碳”目标下企业 “碳机遇”,共谋新能源行业发展“新未来”。

沙龙以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带来的“聚集企业智慧,共赢双碳未来”主题演讲拉开序幕。沈辉从光伏的起源、“双碳”目标的意义、企业担当和光伏未来展望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意义。

协鑫科技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刘涛博士带来了“协鑫颗粒硅助力光伏制造低碳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从颗粒硅的生产原理、技术优势、应用成果、市场表现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颗粒硅在助力行业深度控碳减排,助推全球能源变革的深远意义。

两位专家的演讲以通俗易懂地讲解方式,让观众深入了解了硅能源在未来能源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

第一场“新能源与碳交易”主题对话,由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王进主持,清华大学信息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员曹军威、协鑫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董事长牛曙斌、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振华、国网苏州园区电力公司朱玮珂以及上海乾于丰低碳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裁高海莺等专家学者及业内大咖,从国家政策、行业和企业等多个层面阐述了新能源与碳交易的关系。

牛曙斌表示,协鑫更愿意构建合作的模式,依托综合性的平台力量,共同为客户提供最优方案。对话还关注了数字能效、零碳园区建设等话题,既有思想的碰撞、机智的思辨,又轻松诙谐,场下掌声不断。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118184846.png

第二场对话以“国家‘双碳’战略下,企业的‘碳机遇’”为题,由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院长徐拥军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史占中、协鑫科技助理副总裁宋昊、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无锡市场副总经理杨征、朗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经理薛白、荣氏涂料专精特新研发中心总经理荣萍以及无锡锐泰节能董事长董政,分别从企业如何通过自身的技术创新去拥抱“碳机遇”、新能源行业与低碳的关系等方面探讨了颗粒硅的研发突破、零碳园区建设、公共建筑节能降耗等话题。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118184908.png

据悉,本次“碳机遇·新未来”主题沙龙是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的一项“双碳”主题活动。根据新能源行业的特点,沙龙重点探讨了企业如何通过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助推行业深度脱碳,紧抓“碳机遇”,实现绿色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2022CR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