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正泰新能源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

2022-11-18 18: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正泰新能源光伏项目开发2022CR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下午,由“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组委会和中国能源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分布式光伏+储能大会”在无锡成功举办。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分布式电站总监刘真分享了《正泰新能源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介绍》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今天的演讲主题是正泰新能源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介绍,主要是分了四大块,一是分布式市场的回顾、二是正泰新能源介绍,三是正泰分布式全场景的解决方案,四是项目案例。

分布式市场的回顾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省光伏新增装机约为3.6GW,集中式的光伏项目仅有100MW,分布式光伏高达3.5GW,其中工商业是2.7GW,占分布式比例的78.2%,从这点来看整个江苏的分布式市场是很大的。

正泰新能源介绍

正泰始创于1984年,2004年进入了进入高压输配电设备产业,2006年成立了太阳能光伏,2010年正泰上市,在2019年发布正泰工业互联网平台,2020年发布了“数智化、碳中和”解决方案。

正泰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93.8亿元,是正泰集团旗下集开发、建设、运营、服务于一体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光伏电站、储能、售电、微电网、多能互补等综合能源领域的投资建设。截至目前,公司在全球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10GW,处于全国前列;

在工商业分布方面正泰新能源着重于政府的公共建筑,包括制造业、物流产业园区,主要是针对高耗能企业,电价高,屋顶限制且光照条件好的区域。业务模式分了三个部分,一是正泰新能源作为投资企业,二是承接一些EBC的工程总包,三是提供全套的产业链设备,包括组件、逆变器、电信电缆等等。

截至目前,正泰在全球开发投资建设了600余座地面光伏电站,提出锦绣光伏解决方案,正泰建设亚洲最大电站去年已经在浙江温州顺利并网,工商业分布式投资建设规模约为2GW,是民营企业里面规模最大的,户用光伏终端用户已超70万户,在全球市占率第一。

正泰分布式全场景的解决方案

首先是泰集系列,采用的正泰原装ASTRO系列组件,具有高功率、低衰减、高可靠性的特点,可以抗台风11到13级,根据客户的选型,如针对常规斜屋顶、平屋顶、别墅房、阳光房、平改坡等应用场景,都能给出相应的改造解决方案。

二是雀宇系列,一个是雀宇的T系列,一个是雀宇的S系列,T系列是彩钢瓦在新建或者是翻新,可以用上我们的T系列。S型系可以直接安装,不需要新建厂房,是正泰新能源推出应用较多的产品。

三光伏车棚解决方案,车棚有单坡和双坡,可以根据业主包括整个项目的收益不同,都能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最后运维方面,全球依托专业管理团队,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技术等与各类电站跨境融合,实施全方位数字化、精细化、效益化管理,保障电站安全、高效、稳定运行。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2022CR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