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N时代 新风尚 | 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新品发布,硬核登场!

2022-11-18 08:53来源:尚德电力关键词:尚德电力光伏组件2022CR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1月17日,尚德电力全新一代Ultra V Pro系列高功率组件产品发布会在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尚德展台隆重召开。本次活动,尚德电力带来了一场高精尖的产品风暴,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取得行业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可。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118085007.png

尚德集团董事长、总裁 汪水云女士致辞

新一代Ultra V Pro系列产品是基于182mm N型TOPCon电池技术全新打造的高效组件产品。根据产品尺寸大小和功率不同,Ultra V Pro系列主要分为三大型号,以满足不同市场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从P到N,开启未来不止N种可能

海报4.jpg

PERC电池作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主流产品之一,近几年来量产转换效率已几乎达到物理瓶颈。尚德新一代Ultra V Pro系列组件中使用的N型TOPCon电池是尚德科研团队在此基础上取得的一项重要突破与升级。TOPCon电池使用全新的表面钝化体系和金属接触体系,完美的光学匹配性可以最大化提升光吸收利用能力。同时,N型硅片具有更高的少子寿命和强悍的抗衰减能力,赋能电池优越的体材料匹配性。据实验室数据,在同一试验环境下, TOPCon电池以1.5%的效率差遥遥领先当前主流的PERC电池,输出效率高达25%。

尚德电力选用PE法TOPCon电池制作流程,背抛采用“抛光后微制绒”的方式,能够有效降低成本,同时保证高水准的生产效率。作为业内最先研究PE法并最早达成量产的公司,尚德电力在生产、设备及工艺等方面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和管控。2021年尚德投资新建2GW N型TOPCon高效电池智能工厂,是业内首批投资TOPCon技术的头部光伏企业。

此次的高效光伏电池智能工厂项目,采用了先进的数字工厂解决方案,实现了装备现代化、生产自动化和运营智能化,其水平均属于行业领先。创新探索的步履不停,根据尚德电力规划,随着未来硼扩技术的改造与升级,TOPCon电池效率还将实现更大跃迁。

技术攻坚,全维度性能强势升级

海报5.jpg

除N型电池本身带来的效率增益以外,Ultra V Pro系列组件端的技术也有着无可比拟的绝对优势。全维度性能的强势升级,让该系列产品实现总量高达3.74%的发电增益。

Ultra V Pro系列组件极具优势的温度系数和弱光性能,让它能在各种极端环境下大显身手:该系列组件产品工作温度比传统组件低1.5度左右,高温衰减度降低1%以上,低温带来的发电收益达到1.374%;而在诸如早晚、阴雨等弱光环境下,Ultra V Pro系列组件的发电增益高达0.17%;新型组件的双面率最高达85%,较传统组件增幅超10%,由此带来的发电量增益最高可达1.2%。Ultra V Pro系列组件的发电量增益在尚德电力实证电站中也得到验证:通过半年期的对比测试,结果显示该系列产品较传统产品归一化后的发电量高3.83%。

在制造过程中,N型磷掺杂硅片保证产品免去硼氧复合体的困扰,优异的轻度化工艺为Ultra V Pro系列组件锦上添花,组件在呈现更低的衰减率得同时拥有更长的质保期;首年的衰减小于1%,每年的线性功率衰减小于0.4%。在实测项目中,Ultra V Pro系列产品BOS值降低3%,LCOE值降低5%,能够为客户带来最直观的经济效益增长。

锐利出鞘,N时代由此启幕

海报6.jpg

作为全球知名的光伏企业,尚德电力一直致力于加强新型电池技术的研发和生产工艺的改进。N型TOPCon电池本身的绝对优势搭配组件技术的重大突破,让Ultra V Pro系列组件成为新一代尖端产品,组件目前已经开始向国内客户和欧洲、澳洲等主要市场批量出货。明年,尚德电力将在全球拥有20GW高标准新型智能化组件生产基地,适配各类先进技术生产要求,继续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功率、高质量、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各种规格太阳能组件产品。

走进N时代,开启新篇章。尚德电力将继续坚守品质和技术,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履行低碳使命,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电力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2022CR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