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正泰电源孙春胜:光储深度融合是市场发展的必经之路

2022-09-23 19:0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正泰电源储能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光伏风电大比例接入电网,对电网的稳定性带来非常大的挑战,储能的大规模应用也是随之而来。在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主办的2022年光伏新时代会议论坛上,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孙春胜分享了全场景光储解决方案介绍及应用。

8889.png

孙春胜介绍,随着整县推进、沙戈荒、大基地项目建设,光伏应用场景愈加丰富,针对于不同的应用场景,正泰电源提供不同的光伏和储能解决方案和产品。针对集中式应用,今年发布了“1+2+N”光储解决方案,采用同一平台设计,适用于光伏和储能两个行业,N种灵活配置方案。1.1MW户外光伏逆变器,适配182/210大电流组件,支持最大1.8倍容配比。同时具备储能接口,支持双向功率流动,实现储能单元与光伏单元直流侧耦合,解决光伏电站弃光存储、削峰填谷、电力调频等需求,多台储能PCS并联使用功率最大可以做到5.5兆瓦。

越来越多的光伏、风电要求配储,针对地面电站储能应用场景,正泰电源研发了POWER BLOCK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一体化系统方案,无需现场安装调试;非步入式磷酸铁锂电池模组设计,20尺集装箱容量3.4MWh,占地面积减少46%,能量密度提升36%,辅助设备均摊成本降低30%+,运输、安装费用降低50%+。

针对于工商业光储系统,正泰电源可以提供组串式光伏系统方案和模块化户外柜储能系统方案,用户侧储能项目因为容量不同,我们可以采用模块化户外柜储能系统根据不同的项目进行灵活组合,不需要再重新做设计。

今年在济南光伏会上发布了25~40千瓦户用组串逆变器,有两大特点,一个是安全,一个是安静。安全是指通过采用防拉弧检测技术,确保户用光伏系统的电气安全,避免火灾发生;安静是指逆变器采用无风扇设计,考虑到户用逆变器一般安装在住户墙上,对于声音比较敏感的人,风扇运行的声音会影响休息。我们通过优化散热设计,去掉了风扇,避免风扇噪声问题的发生。

光储深度融合是市场发展的必经之路,正泰“光伏+储能”的模式已经取得了一定市场化运营成果,对此,孙春胜详细介绍了光储项目的应用案例。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视频直播

直播.jpg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图文直播

图文.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源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