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7月31日-8月5日)

2022-08-05 14: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国家能源局:第二批大基地项目清单已经印发!

8月2日,国家能源局2022年三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董万成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分别分享了2022年上半年能源形势以及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

详情点击

海外需求火热 中国光伏出口持续增长

尽管因光伏供应链上下游产能不匹配造成光伏组件价格相比去年仍处于相对高位的状况下,受惠于海外各国政府、企业加速能源转型,以及区域冲突造成的能源供应危机等环境下,海外市场对于光伏产品的需求持续成长,根据 InfoLink统计分析中国海关出口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出口组件达到了78.7GW,相较去年同期成长了102%,且单月同比都有接近一倍的涨幅,显示海外市场对中国光伏产品的火热需求。

详情点击

2022上半年电池片出货排名:通威、爱旭、润阳TOP 3

2022上半年电池片出货排名根据InfoLink调研,本次排名仍旧以通威股份、爱旭股份、润阳股份维持前三名的龙头地位,接续排名对比去年则有些许变化,今年中润光能规划的扩产陆续上线后上半年出货量爬升至第四名,捷泰科技也在本次榜单中重回前五名。

详情点击

薄片化细线化加速钨丝金刚线替代

硅片切割是光伏硅片制造的核心工序之一,大尺寸、薄片化在产业链降本方面优势突出,确立了硅片环节的核心技术趋势。而近两年硅料持续处于高位,加速了薄片化的进程。另外,2017年金刚线切割完成对砂浆线切割的完全替代,金刚线细线化也是硅片切割技术进步及降本的指向标。

详情点击

顶着光伏电站的名 却不干发电的事

备案限高2.8米,实际高度却是4.8米;备案为光伏发电项目,工程现场却没有一块光伏组件。面对广州市白云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广东某工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的厂区负责人却振振有词:“楼顶的锌铁棚是光伏电站。”7月21日,广州市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属地龙归街执法队对广东某工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厂房屋顶的2000平方米锌铁棚违建进行了强行拆除。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