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7月31日-8月5日)

2022-08-05 14: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7月31日-8月5日)。

政策篇

开展“光伏+储能”等自备电厂、自备电源建设!三部门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8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企业、园区就近利用清洁能源,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展“光伏+储能”等自备电厂、自备电源建设;加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

详情点击

南方能监办印发《广东、广西、海南省(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指引(征求意见稿)》

8月3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发布《广东、广西、海南省(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指引(征求意见稿)》,该指引适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东、广西、海南省(区)配电网。

详情点击

浙江:鼓励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等主体与周边用户直接交易

日前,《浙江省电力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文件指出,完善市场化电价形成机制,确保居民、农业、公益性事业等用电价格相对稳定。健全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机制,鼓励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等主体与周边用户直接交易,完善微电网、存量小电网、增量配电网与大电网间的交易结算、运行调度等机制,增强就近消纳新能源和安全运行能力。

详情点击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全面清理光伏开发建设协议 暂停推进统一规划!

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有序推进全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目前我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处于无序发展状态,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和资源浪费现象。为确保我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统一规划、有序实施,消除安全隐患,请你单位立即全面清理与各企业,投资方签订的光伏开发建设协议,并暂停推进。待区委、区政府出台实施意见后依程序实施。

详情点击

内蒙古:工业园区新能源配储不低于15%、全额自发自用分布式项目容量不超0.6万千瓦

7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园区绿色供电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全额自发自用新能源项目实施细则(2022年版)》《内蒙古自治区火电灵活性改造消纳新能源实施细则(2022年版)》的通知,详情如下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