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超17.96%!美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首超核能

2022-07-11 09:13来源:cnBeta关键词:光伏发电量清洁能源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其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超过核能。据悉,该国4月份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比核电站多出17.96%。此外,根据SUN DAY运动对新发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的分析,清洁能源的发电量--包括生物质、地热和水电并受太阳能和风能强劲增长的推动--在4月份占美国总发电量的近30%。

而从2022年1月至4月期间,清洁能源在美国的电力中占比超过25%。

EIA最新一期的“电力月报”中,截至2022年4月30日的数据也反映出,太阳能(包括屋顶)的同比变化百分比为28.9%,而风能同比增长24.2%。太阳能和风能加起来增长了25.4%,占美国发电量的1/6以上(16.6%)(风能为12.2%,太阳能为4.4%)。实际数字是以净发电量(千兆瓦时)计算。

在2022年的前四个月,水电增加了9.99%,但仅风力就比水电多提供了70.89%的电力。

而当涉及到化石燃料时,可再生能源在2022年的前三个月分别比煤炭和核能多出26.13%和37.8%。事实上,跟2021年同期相比,煤炭的发电量下降了3.9%,而核电下降了1.8%。

SUN DAY运动的执行董事Ken Bossong说道:“尽管有Covid大流行、电网接入问题和全球供应链中断等不利因素,但太阳能和风能仍在不断发展。此外,它们以更大的优势超过了核电。”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量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