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月10日-1月14日)

2022-01-14 13: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2022,分布式光伏重回“巅峰”

历经“531”重创的分布式光伏重新杀回市场中心。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个季度分布式光伏新增16.4GW,占比64%。如果叠加10月、11月户用4.8GW的新增容量,则2021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已超21GW,将创下历年新高。

详情点击

光伏产业链上游价格出现反弹 电池片酝酿涨价

本周硅料现货报价的高价区间有所回调,反弹至每公斤人民币232-240元范围。随着主力签单数量增加和集中期加强,价格底部范围也已出现明显收窄趋势,主流现货价格暂时维持230元,但是若需求继续升温,恐难维持。

详情点击

多家玻璃企业发涨价函 光伏玻璃影响如何?

国内多家玻璃生产加工企业发出涨价函。“受前期房地产悲观情绪和生产企业持续累库影响,经过多轮地区间的竞争性降价后,目前玻璃现货价格运行在近两年的低位。随着市场转暖,部分地区定价策略逐步摆脱前期的竞争性降价促销模式,现货价格回稳正在路上。”方正中期期货玻璃研究员魏朝明告诉记者。

详情点击

光伏2022年的四大变数或看点

2021年是光伏政策大年,但终端装机差强人意,行业内卷史无前例,产业链上下游博弈空前,政策未能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只是让少数群体暴富。进入2022年,行业逐渐从喧嚣回归理性,但终归有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哪些关键变数或看点,或许更值得关注。

详情点击

PPT|平价时代分布式光伏发展的价格机制探索

2021年进入了平价发展的新时代,除了户用光伏保留了一点补贴外,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实行平价上网。分布式光伏将成为未来光伏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之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月4日-1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