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月4日-1月7日)

2022-01-07 11: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1月4日-1月7日)。

政策篇

五部门联合发布《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1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了《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要求到2025年,光伏行业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取得突破。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量产化转换效率显著提升,形成完善的硅料、硅片、装备、材料、器件等配套能力。

详情点击

重大利好!三部委发文力挺农村风电光伏建设 优先规划大基地及分布式项目

1月5日,国家能源局、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文件明确到2025年,建成一批农村能源绿色低碳试点,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占农村能源的比重持续提升,农村电网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壮大,绿色低碳新模式新业态得到广泛应用,新能源产业成为农村经济的重要补充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绿色、多元的农村能源体系加快形成。

详情点击

2025年20GW 2030年30GW!山东省印发整县推进分布式开发试点建设方案

2021年12月31日,山东省能源局印发《山东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到“十四五”末,山东省整县(市、区)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容量达到2000万千瓦以上;50%以上的试点县(市、区)达到国家规定的试点标准,即党政机关建筑、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分别不低于50%、40%、30%、20%。2030年底前,试点县(市、 区)全部达到国家试点标准,总开发规模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

详情点击

山东整县推进分布式:对试点县项目并网开辟绿色通道 优先开展分布式光伏市场化交易

2021年12月3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的通知,提出了共178项优惠政策。在光伏方面:支持开展整县(市、区)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对试点县规模化开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实行整体打包备案,对项目接网工程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在试点县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推动光伏发电就地就近消纳;加大政策性贷款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贷款规模,提供优惠贷款利率。

详情点击

光伏7GW 风电8GW!广西发布2022年风光竞争性配置征求意见

2021年12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征求广西2022年度陆上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竞争性配置评分办法有关意见的函》。广西2022年拟新增风电建设指标800万千瓦左右,其中,保障性并网项目300万千瓦左右,市场化并网项目500万千瓦左右;拟新增集中式光伏发电700万千瓦左右,其中保障性并网项目200万千瓦左右,市场化并网项目500万千瓦左右。

详情点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2月27日-12月3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