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0月11日-10月15日)

2021-10-15 15: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5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10月11日-10月15日)。

政策篇

习近平:中国将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

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将陆续发布重点领域和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一系列支撑保障措施,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国将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第一期装机容量约1亿千瓦的项目已于近期有序开工。

详细阅读

国家发改委重磅文件来了!我国正式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电价市场化改革,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电价的机制,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部署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工作。

详细阅读

浙江丽水市10县/区“十四五”光伏新增1.5GW 分布式最高补贴0.6元/W!

10月9日,浙江省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丽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根据文件,丽水市将以分布式光伏整县(市、区)规模化开发为抓手,全面实施“光伏+”工程,推动绿色低碳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华东绿色能源基地。力争“十四五”全市新增光伏发电150万千瓦,其中市区(含莲都区、丽水经济开发区)新增光伏发电20万千瓦。并对各县(市、区)“十四五”光伏发展提出了具体的目标。

详细阅读

宜建未建 企业新增项目不审批 有序用电列入错峰重点 园区光伏比例升至60%!某地整县试点方案要求升级

日前,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印发发关于公开征求《金东区整区推进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方案要求在工业园区、各工业功能片区和小微企业园工业厂房等全面推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符合建筑工程安全条件的前提下,各乡镇街道存量建筑屋顶安装比例要达到60%以上。

详细阅读

河北:光伏市场化项目最低配储10% 时长3h以上

10月9日,河北省能源局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规模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就市场化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给出相关意见。根据文件,2021年市场化并网项目需配建调峰能力,原则上,南网、北网市场化项目配建调峰能力分别不低于项目容量的10%、15%,连续储能时长不低于3小时,配建调峰能力应与市场化并网项目同步建成投产。

详细阅读

整县光伏安装全部由企业投资 不需要群众投资或贷款!河北磁县发布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公告

10月11日,河北磁县发布关于《磁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的公告。公告表示,整县分布式光伏安装费用全部由企业投资,不需要群众投资或贷款,群众自愿出租屋顶收取租金。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0月1日-10月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