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金晶科技:第三季盈利同比增长333.51% 光伏玻璃产线加速迭代升级

2021-10-13 10: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金晶科技光伏玻璃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金晶科技发布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盈利4.65亿元,同比增长333.51%;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0.91亿元,同比增长48.82%,实现归母净利润12.48亿元,同比增长581.11%。

公告显示,在光伏玻璃产品业务中,运营主体为全资子公司马来西亚金晶科技和控股子公司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马来西亚金晶科技位于马来西亚吉打州居林科技园,产线情况:1、一期建设1条500t/d背板玻璃生产线,配套联线钢化深加工,年产2.2mm钢化玻璃2521.82万平方米,作为薄膜光伏组件的背板玻璃;2、二期建设1条500t/d前板玻璃生产线,年产2.5mmTCO前板玻璃原片2482万平方米。配套联线钢化的5条深加工生产线已于2021年7月1日正式投产,相关主线预期拟于本年第四季度开始陆续点火。该公司以节能减排为建设原则,以发展循环经济为方向,依托周边地区的优势资源和当地的产业基础,延伸上下游的产业链,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技术沉淀,公司掌握了薄膜太阳能(碲化镉、铜铟镓硒)面板玻璃专用技术,主要产品为电池前板玻璃和背板玻璃,定位于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主要辅件。

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宁夏石嘴山,公司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不断扩大市场规模,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紧跟市场对光伏发电原片产能和光伏产业技术不断迭代的需求,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生产太阳能产业相配套的产品品种,主要产线为600t/d一窑三线光伏轻质面板生产线,已于2021年8月30日点火启动,设备热联热调。正常年产量为2849.5万平方米(以2.5mm计),主要产品定位于大尺寸、超薄化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主要辅件。

上述产线均处于投产初期,故相关业务收入占公司2021年1-9月合并营业收入比重较低。为抓住碳中和背景下光伏行业的广阔市场前景,公司拟继续通过进一步建设宁夏金晶2条1000t/d及马来西亚金晶1000t/d的超白压延光伏玻璃产线,现有产线迭代升级,以此加大光伏玻璃业务布局。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晶科技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